玻璃精

玻璃心成了精,就是玻璃精

当灯光暗下来,

思念扑面而来,

掐着脖子的,

不是魔鬼的爪子,

是雪花儿的缠绕。

妈妈在灶台前,

火焰映衬着头发,花白;

爸爸沉默的劈柴,

望向门口,期盼;

白烟,从烟囱里爬出来,

气泡,从铁锅里钻进去,

褐色的泰迪,晃着尾巴,

电视上的歌曲,一串串儿,

像鞭炮的前奏,

开启。

明天,

我就要回去,

我恨不得把时间压成薄纸,

恨不得把太阳揪到天空,

恨不得公里变成毫米,

恨不得深圳立刻下起雪来。

我得饮一捧东北的风,

风里藏着烤肉串的香,

藏着粗犷的问好,

藏着你。

我得喝一壶沈阳的雪,

雪里埋着冬天的气息,

埋着走过的印记,

埋着炽热的烟火,

埋着我自己。

可时间变不成薄纸,

黑暗依旧伫立,

我躺在床垫上,

想着,

这个夜晚,

该多么的,漫长;

这片黑暗,

该多么的,寂寥。

所有的寂寥都将在太阳升起的时候,

化成棉花糖,

不沾牙,

甜。




评论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