玻璃精

玻璃心成了精,就是玻璃精

教徒

当我合上双眼,灯光就伤害不了;

当我闭紧双唇,话语就倾吐不得;

当我掏出自己的脑子,细摸纹路,

上帝再也不饶恕我。

虔诚的教徒在祈祷,

神父给他一杯水,

他说,他虐待动物,折磨昆虫,偷拍裙底,乱伦偷情。

都是些无伤大雅的玩笑,

没人受伤,没有死亡。

可他愿意忏悔。

神父摸着他的头,

温柔,宽恕:

可怜的孩子,一时迷惘,

上帝仍会保佑你。

他笑了,

上帝保佑了我,

会保佑死去的动物吗?

会亲吻卑微的爬虫吗?

众生平等,

其实,是众人平等。

我肆无忌惮,得到原谅;

你一次渎职,就被烧焦。

谁要做可怜的殉道者,

悲惨的死去?

反正上帝保佑,

反正立地成佛,

我要做一百年坏事,

死之前忏悔,

管它是神是佛,

总有人接纳我!


评论

热度(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