玻璃精

玻璃心成了精,就是玻璃精

网文

封住我的口,

堵住我的耳,

戳瞎我的眼。

告诉我,大声点,再大声!

最好把屋顶掀翻,最好把我踩进泥里,

我也不愿卑躬屈膝,

我也不会不声不响。

只要我的手还能动,

只要我的脑还能转,

那我就得站出来,哪怕被你按在地上抽打。

我的家中有一百箱金币,

我的床上有一千个美女,

抢去或者偷走,都随你。

只要我有笔,

只要我有手,

战争,不会停息。

花言巧语,是乌鸦的话术;

蝇头小利,是秃鹫的腐肉。

我卑微如尘土,我低贱如污泥,

我从没有风骨,可我还有热爱,还有梦想。

用我的梦想践踏我的尊严,

用我的热爱压弯我的脊梁,

最后盈盈的笑,满口双赢。

我能怎么办?还能怎么办?

捡起生锈的铁剑,

擦干眼角的泪花,

斩断利益的锁链,独自离去。

去深山里,将话语写在地上;

去深海中,将思绪刻在珊瑚。

百年之后,让山川大河记住,我的痕迹;

百年之前,网文死去。

评论

热度(3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