玻璃精

玻璃心成了精,就是玻璃精

谈谈后浪

     挺好的,b站的这个片子其实也主要是针对未成年人和还在上学的人,包括一部分中上层人士。没进入社会,被吊打,永远意识不到发生了什么。这是中国社会转型产生的阵痛,这个阵痛不知道多久,也不知什么时候结束,我有生之年看不看得到我不知道,我只知道我会是阵痛的牺牲品。为了国家发展社会进步,我的想法无足轻重,毕竟还有自己小小的幸福,可是你偏偏跳出来赞扬“后浪”,偏偏告诉大家年轻人有很多选择,你不去就是懒就是不努力,这也未免太欺负人了。

     你试过通宵工作,当月的奖金只有800块的绝望吗?你试过连着两个月凌晨两点下班,第二天又要早上七点起床的痛苦吗?每当凌晨我躺在床上,我都会哭泣,不是心里压力,因为大量的工作让我没有思维,我的身体发出悲鸣。

     我一次次的告诉我,我是为了赚钱,可是到年底拿到微薄的年终奖的时候,才知道自己的努力多么廉价。

      我也想去海底,我也想去高山,我还想坐热气球,可我每个月还完花呗还有几百块的时候,只能吃着泡面,一遍遍掰着手指头算。看见别人买了个两三万的单反,羡慕的只敢摸摸,想着自己干一辈子也就只能攒下一套房产,求老板涨点工资,他说梦想珍贵。梦想这个词变成了正大光明压榨我的手段,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变成贬义词。

     我怎么办呢?还能怎么办?

     你过你纸醉金迷的生活,我过我贫穷低贱的日子。我们心照不宣,可请不要用视频一次次告诉我,你看看生活多么精彩,你怎么不去争取呢?

    也请你告诉我,我该怎么靠着一个月几百块的盈余,一天只有几个小时的非工作时间争取我的多彩?

    如果你看完这个片子,只觉得热血沸腾或者充满希望,那么我是羡慕你的,你还有选择的余地,你还没被剥削过,你还能保持一颗纯粹之心。祝福你,也祝福我,祝福大家。

评论(2)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