玻璃精

玻璃心成了精,就是玻璃精

蚂蚁

蚂蚁千千万,大都自命不凡。

它叫嚣:

我不该做螺丝,

我不应做机器。

快睁开双眼看看,世上多少丑恶!

若没有我,谁来揭露?

若没有心,如何辩驳?

我得写千万字讽刺,

我得对每一个热点,发表意见。

哦,别给我贴标签。

我才不是阴谋主义者,我才不倡导田园女权,

万事都是我批判的根本。

你看看,仔细看。

我读了多少深奥晦涩的著作,

我写了多少复杂难明的批判。

我是一把刀,我是苍蝇拍,

蝇营狗苟,汲汲营营,

都会被我刺破,

阴谋诡计再没有生存的土壤。

我得指出邪恶,

我得正对真实。

我不需要你的赞同,也请别关注我。

我就是我,孤独前行者。

蚂蚁心中慷慨激昂,手上奋笔疾书。

聚集起的蚁群,称赞声高昂。

多么深邃的灵魂,

多么勇敢的批判,

多么富有诗意。

我们得做坚定的拥趸者,

可不能让俗不可耐污染了,圣洁的魂灵。

只言片语,得到无数欢呼;

学术著作,在地下室成土。

煽动情绪,轻易如脱衣;

书写讽刺,简单似挤奶。

乳汁哦,我得赞美你,

香甜,养活,嫉世愤俗;

柔软,杀死,反对之声。

蚂蚁说,

要自由,要平等,要权利。

其实,

是特权,是福利,是高蚂蚁一等。

当合理诉求被包装,

当个别案件被拆解。

卫道士们跳出来,指指点点。

早该这样,

我就知道,

一切烂透了。

骂声震天,

然后,第二天清晨,轻松的洗脸。

只批判,只讽刺,

不必思考,等待发酵。



评论

热度(5)